手机看新闻

2018新城七色光计划·光彩图书馆北京首发,新城控股推“授人以渔”公益模式

来源:新城昕樾 2018-09-20 15:12:00

[摘要] 2018年是新城控股成立25周年,截至8月,新城控股在全国百强房企销售额排行榜中的位次,由去年的第13位跃至第8位。一路走来,新城控股在企业自身经营方面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助力公益的脚步也走得愈发坚实

新城控股推“授人以渔”公益模式

2018年是新城控股成立25周年,截至8月,新城控股在百强房企销售额排行榜中的位次,由去年的第13位跃至第8位。一路走来,新城控股在企业自身经营方面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助力公益的脚步也走得愈发坚实。

2018新城七色光计划·光彩图书馆活动进唐山

2018年7月,新城控股北京公司凭借新城·澜樾府项目首入唐山,也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幸福理念带到了唐山。

9月17日上午,2018新城七色光计划·光彩图书馆活动、北京公司首站于河北省遵化市铁厂镇范庄联办小学爱心起航。新城控股北京公司通过重新粉刷图书室,捐赠图书、桌椅、文体用品等物资,并招募各地的志愿者共同来到学校,进行课程支教,为孩子们打造一间“有温度的图书馆”,让孩子们尽情的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增长见识、拓宽视野。

在七色光计划·光彩图书馆活动启幕仪式上,新城控股方面表示,未来,北京公司将以这样的公益项目帮助更多的孩子,通过书籍,构建起自己的精神乐园,去追寻属于自己的幸福,终实现人生梦想。“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凝聚更大的社会力量,传递新城的公益情怀,以一份爱心影响一群孩子,以一群孩子带动一个区域的未来发展。正如我们的董事长王振华先生所说:“我们所做的是让公益更有意义。”

新城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搭建公益平台

2013年,新城控股创立自有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旨在以新城的企业之力搭建公益平台,号召人人参与公益。

据了解,“七色光计划”设有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七大公益版块,而 “光彩图书馆”是七色光计划于2013年在教育平权版块推出的核心项目,项目宗旨是消除城市和乡村之间的知识鸿沟,为乡村儿童提供良性的阅读环境,培养他们对阅读、对知识的兴趣。

截至2018年9月14日,“光彩图书馆”的足迹已遍及13个省40所乡村小学,捐献图书近10万册,有220余名来自各地的志愿者参与,使5000余名学生获得帮助。

基于核心项目“光彩图书馆”的多年铺垫,2016年8月“七色光计划”推出公益项目——“幸福手牵手”。该活动邀请受赠“光彩图书馆”的贫困地区学校的小朋友来到城市,由志愿者陪同游览景点,并与城市爱心家庭进行一对一幸福手牵手,加入到“新家”度过愉快的周末。“幸福手牵手”活动希望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拓展眼界、开阔视野,旨在鼓励他们能够从意识上更加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2016、2017、2018年暑假,“幸福手牵手”共计在上海、南昌、成都、常州、海口、长春开展六次活动,为50多位乡村小朋友带来了特别的周末之旅。

非标准公益项目为慈善助力

除上述标准公益项目外,新城控股还发起了众多非标准公益项目为慈善助力。

2017与2018年新城“七色光计划”联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幸福公益集市”项目活动通过公益集市进行善款募集,并将所筹善款全部捐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

2018年“七色光计划”在环境保护版块推出全新项目“新绿行动”。“七色光计划”联手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项目,号召人们通过“一人捐赠一棵树”的形式,改善气候恶劣地区生态环境,遏制全球沙漠化。同时以“生态+扶贫”的模式,在保护西部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农户的收入。2018年“新绿行动”携手新城第六届真途徒步,为每一位完成真途全程的新城人,在阿拉善地区栽种一棵树,共计完成20,000棵树的捐赠,绿化200,000平方米沙漠。

新城控股主张“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认为一个企业的慈善是给予。而能通过感化与引导,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发挥更大的社会力量,这便是新城所认定的慈善情怀。

新城控股方面表示,未来希望借由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在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等版块继续公益创新,七个公益版块就像七色光计划的七道光芒,努力照亮尽可能多的角落;同时承担更多的责任,以温暖的力量,推动社会的点滴进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