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大变样!永定河2020年全线通 固安要崛起

来源:网络整理 2018-04-17 00:00:00

[摘要] 让永定河起死回生,一直都是北京人心中 的愿望。而现在,这个愿望马上就要实现啦!目前京津冀晋四省市已开设联手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成后,沿河将形成溪流-湖泊-湿地连通的绿色生态廊道。

本文导航

永定河是京、津及冀中地区的母亲河,廊坊市位于永定河下游。永定河历史文化悠久,影响深远,它是中国古人类的诞生地,是炎黄部落、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更是京津冀中所在的永定河扇形冲击平原的塑造者。永定河本名“浑河”、“无定河”,康熙三十七年,永定河筑至永清县,康熙帝赐名永定河。清康乾年间永定河进行了六次大规模的筑堤改道,是中国水利 的重要内容,六次改道均发生在廊坊域内,康熙帝、乾隆帝在廊坊域内巡视永定河达数十次,留下了大量文物、遗迹、传说。

但在40年前左右,生态的不断恶化早已使永定河大变了模样。让永定河起死回生,一直都是北京人心中 的愿望。而现在,这个愿望马上就要实现啦!目前京津冀晋四省市已开设联手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成后,沿河将形成溪流-湖泊-湿地连通的绿色生态廊道,永定河流经的固安将会迎来新的机遇。一起看看具体情况吧!

“先有永定河,后有北京城”,永定河诞生于新近纪时代,如今已有300多万岁的年纪,北京人总亲切地称呼它为“母亲河”,但在40年前左右。“永定河,出西山,碧水环绕北京湾”的歌谣却戛然而止,生态的不断恶化早已使永定河大变了模样。

让永定河起死回生,一直都是北京人心中 的愿望。而现在,这个愿望马上就要实现啦!

永定河2020年有望全线通水

目前京津冀晋四省市已开设联手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成后,沿河将形成溪流-湖泊-湿地连通的绿色生态廊道。

从2016年开始,国家发改委、水利部、林业局就联合印发了《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总体方案》。《方案》中明确全流域共78个建设项目,总 370亿元。至此,京津冀晋四省市联手综合治理修复永定河便被提上了日程。

此前,京津冀晋四省市也曾多次开展永定河治理工程,但各地治河目标不同向、标准不统一、时间不同步,难以同步发挥效益。

2017年5月,北京市印发了《北京市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实施方案》。计划安排生态水源保障、沿河湿地、滨河森林、公园绿化、河道治理等5类46项重点工程。

截至目前

北京市永定河段已完成造林3.9万亩,森林质量提升3.3万亩,新增湿地1200亩。其中,永定河和清水河水源涵养林工程已提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2020年

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体系将基本建成,初步形成绿色生态河流廊道

2025年

将基本形成永定河绿色生态廊道,预计新增水源涵养林9.74万公顷,重要水源地水质达到三至四类

复活后的永定河将如何治理?

永定河将一改“马路警察,各管一段”的传统治理模式,全流域治理将采取公司化运作,以 主体一体化带动流域治理一体化。

1、“一地一策”模式

项目将依托永定河流域治理带来的生态、环境空间等 ,支持流域 公司与沿线 合作,实施体育休闲、健康养老服务、文化旅游产业以及拓展项目供水服务和林业资源综合开发经营等获取。

2、“1+N”公司体系

1是流域 公司,主要负责项目实施和投融资运作;N是若干分(子)公司,由流域公司、项目所在地企业以及社会资本方等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具体负责项目建设运营等。

再等几年,大美永定河就要重获新生啦,你是不是超级期待呢?

由广阳区、安次区、永清县、固安县组成的永定河田园观光区,已经成为廊坊的核心 、商务休闲和文创旅游基地,这里不仅与北京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一 脉相承,也是廊坊市旅游综合信息服务 和旅游形象 展示的窗口。来林栖谷和天圆山庄享受“慢生活、梦森林 ”,且听白塔寺与隆福寺的钟声、“醉”美于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于第什里风筝小镇翩跹起舞。游玩之余,走 进金丰农科园、固安农博园、长征现代农业产业园品尝 一顿源于大自然馈赠的生态美馔。这些优美的度假区连接成了一条景色宜人的永定河田园观光区。

中南熙悦400-890-0000 转 842877

推荐理由:

动态:中南熙悦项目是中南集团在京南打造的标干产品,建有临街底商,社区内打造7重园林景观,配备幼儿园,健身游乐设施齐全,项目独有5U健康+体系(无忧家、优享佳、全龄配、比邻好、友乐邦),实现全民健康的居住理念,悦享生活乐趣。共9栋高层住宅和临街商业,住宅层高为22-30层。预计首推7#和8#,共30层,户型为78-80平2居,96平、106平、116平3居,价格待定,预计2020年10月非毛坯交房

容积率:3.10

绿化率:31.01

效果图

中南熙悦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固安
户型   收房时间 预计2020年10月一期交房 开盘时间 7#8#楼开盘时间待定

项目简介:中南熙悦项目是中南集团在环京固安区域打造的标杆产品,整体规划9栋住宅高层,临街底商,社区内7重园林景观,配备幼儿园,健身游乐设施齐全,项目独有5U健康+体系:无忧家、优享佳、全龄配、比邻好、友乐邦实现全民健康的居住理念 。

交通状况:公交:北京方向公交车849路到新源街西口下南行1公里至项目,北京方向乘828路到固安站下再乘固安1路至项目。 驾车:北京方向沿大广高速行至106国道走新昌街右转至永康路到达项目。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李晶晶

    廊坊中南熙悦楼盘置业顾问

  • 王建美

    廊坊中南熙悦楼盘置业顾问

  • 陈影

    廊坊中南熙悦楼盘置业顾问

  • 窦志莉

    廊坊中南熙悦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这个地段配套很完善了,住进去很方便。70年产权的才安心,房子我就认准大产权。

2024-03-25 20:37:21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主推户型是58.00㎡(1室2厅1卫),48.00㎡(1室2厅1卫),户型设计都很合理 没有浪费空间房子户型周正,南北通透,动静分区,首次置业首选,感觉买的非常值,推荐。

2024-03-12 15:11:33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