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解读:廊坊人才引进落户新政8月出台,对廊坊楼市有怎样的影响?

来源:房天下 2018-08-14 10:37:00

[摘要] 近日,廊坊市人民政府在“本市动态”中发布了《我市推出18项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该文中明确提出:要落实国家要求,8月份研究出台人才引进和户籍改革相关政策。

人才争夺战”是今年热度持续走高的话题。为了留住人才,几十个城市陆续开始实行各种各样人才引进政策,人才落户、人才住房支持等等。大家都开始意识到,只有留住人才,才能留住生产力、创造力,才能给城市带来可持续发展。而廊坊的人才引进问题,不仅会给廊坊的实业发展带来新机会,也会给廊坊楼市带来新改变。

近日,廊坊市人民政府在“本市动态”中发布了《我市推出18项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该文中明确提出:要落实国家《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8月份研究出台人才引进和户籍改革相关政策。

一、为什么廊坊在这个时间点出台人才新政及户籍改革政策

原因很简单,2018年廊坊市整个财政收入仅有383亿元,较之去年同期下降了10%以上。

2015年廊坊财政收入增速是18%,2016年廊坊财政收入的同比增速高达23%,增速可是全省,2017年就算遇到房地产限购政策,财政收入增速也达到了13%。

历经一年多的房地产调控,廊坊财政已经捉襟见肘,同时最关键的问题在于廊坊楼市在过去一年之中基本冻结,这在房地产发展史上也是前所未有的。

最关键的是,整个廊坊在以外地人购买为主力的背景下,再宣布三年社保限购之后,居然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之内没有出台人才新政,导致整个环京市场进入了冻结。

类似的还有海南房地产市场,也是以外地人为主,但是海南在宣布全省限购2年社保之后,立马开启了海南人才落户新政!

根据海南《百万人才行动计划》,只要是大专及以上学历就可以落户海南,购房不限购,同时还有租房补贴,而且计划到了2025年,要引入100万人才。

很显然,一个以外地人购房为主的市场,宣布社保或纳税限购的同时,必须匹配人才落户新政,才能不至于房地产市场瞬间冻结,从而影响到地方财政。

二、人才引进解绑楼市限购?

有人以为,只要是人才落户新政,必定会推动区域房价暴涨。

其实这是一个存在偏差的市场认知。天津执行了这么久的海河计划新政,房价也不见得有了巨大的暴涨。人才落户新政与直接放开限购,虽然都可以打开区域购房的流动性,但是依然有着本质的区别。

对于“人才”的要求和资格认定完全是可控的,想要借此机会使廊坊房价再掀波动,想来也是不太现实的。毕竟严格调控楼市、压制房价虚涨是今年的重中之重,人才引进也是为了发展城市建设,而非哄抬房价。

中国房地产业的鼎盛时期已经落幕,想要真正得到发展,必须有多元化的产业进行支撑。

比如天津的海河人才计划,当初刚一公布,没几天登记落户人数高达30万,天津房价迅速被舆论引导向上趋势明显。但是后来随着天津对海河人才落户不断的打补丁,落户难度直线上升,落户热情直线下降,天津房价的上涨预期随之被平息。

人才落户新政虽然可以释放销售流动性,但是对于房价的促进作用,与直接放开限购相比,属于完全可控的范围。人才落户新政不会带来房价的短时间内暴涨,尽管它可以打开流动性,释放掉风险,并推动房价中长期的缓慢上涨。

廊坊因为它的独特的地理位置,人才留不住,大部分都选择到周边的北京和天津发展,至此廊坊及北三县这么多年发展的一直很缓慢。

经济城市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然而人才结构不优,专业人才短缺,特别是本地人才流失快、培养慢,外面人才引进难。就导致城发展缓慢!现如今廊坊出台人才引进政策,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才进来,因为北京现疏解一部分产业到环京地区来,再有北京在疏散人群,以此缓解北京的压力。

三、人才落户新政会导致房地产政策加码?

今年中央反复地向外界传递一个清晰的政策信号,就是必须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基调,房地产调控绝不放松。未来各城市的低门槛引进人才的战略可能被要求更加规范,不能只引进人才,却没有用人才,吸引的人也不能只是为了买房,这样并不会为当地经济产生长远影响。

如果廊坊出台相关的人才落户新政,那么廊坊的房地产政策也许会迎来新的加码,参考目前已经出台人才落户新政的其他城市,配合最为严格的限价、限售政策。

因此不管怎么说,人才引进政策出台后的廊坊楼市极有可能迎来一波动荡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