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年上半年廊坊市土地成交超72亿元 同比下跌超46%

来源:房天下 2018-07-19 14:38:00

[摘要] 2018年上半年的廊坊楼市整体上处于低谷期,廊坊的房价下跌了不少,特别是原来火爆的北三县,房价下跌了不少,开发商们都在忙着降价卖房来维持公司的现金流。

2018年上半年廊坊楼市白皮书之土地篇

2018年上半年的廊坊楼市整体上处于低谷期,廊坊的房价下跌了不少,特别是原来火爆的北三县,房价下跌了不少,开发商们都在忙着降价卖房来维持公司的现金流。而在土地市场,大多数小型开发商因为回款速度拖累,已经没有余力拿地,而大开发商虽然还可以维持,但是拿地的积极性也变得低了很多,比如北小营村改造地块本来是两宗地块同期拍卖,但是因为开发商资金不足,次拍卖不得不终止,而第二次出让的时候,仅推出其中一宗地块。和2017年上半年相比,2018年上半年仅成交住宅用地51宗,同比下跌50.96%。廊坊市的限购政策算是三四线城市当中严格的了,所以廊坊房地产市场进入低谷也不足为奇。廊坊土地市场的入市门槛较高,“净地”稀缺,外来开发商拿地也是各出奇招,有高价拿地的,如中建地产14.53亿元拿安次两宗地块,有通过法院拍卖拿地的,如金融街31.69亿拍得“黄金佳”龙河地块。按正常说,廊坊的目前的房价是很难支撑起这么高的土地价格的,大多数开发商应该都是在赌未来。

2018年上半年廊坊市总计推出土地123宗,同比2017年的254宗下跌了51.57%,推出建筑用地面积3316669.84平米,同比2017年上半年的6342472.51平米下跌47.7%。2018年上半年廊坊推出住宅用地56宗,而2017同期推出住宅用地有133宗,可见廊坊土地推出数量的下跌是整体性的,不是商业工业用地供应减少引起的。

再来看看成交,2018年上半年,廊坊市总计成交土地111宗,同比2017年上半年的188宗,成交量下跌了40.95%;其中住宅用地成交51宗,而2017年上半年成交的住宅用地是104宗,下跌了50.96%;商业用地成交12宗,而2017年同期成交的商业用地是20宗,下跌了40%;工业用地成交39宗,同比2017年上半年下跌了23.53%。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来,跌幅的是住宅用地,其次是商业用地,可见开发商拿地的速度下降了多少。

2018年上半年,廊坊市总计成交住宅用地846433.86平米,占上半年成交总量的28.55%,而这一占比在2017年上半年的时候是56.10%,占比下跌了超过了27个百分点。而上半年商业用地成交了37318.47平米,占上半年成交总量的1.26%,和2017年同期相比,占比下降了4.87个百分点;工业用地成交1932922.55平米,占上半年成交总量的65.19%,和2017年同期的25.27%相比,上涨了39.92个百分点。2018年之前的住宅成交占比基本上都是在50%左右徘徊,而从2018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廊坊的房地产市场是真的“冷”了下来,而且是从房地产市场站的土地市场“冷”了下来。

从2018年上半年的成交走势上看,2018年上半年成交土地数量偏少,分摊到各月,4月份的土地成交数量是多的,一共成交了35宗土地,占全年成交量的31.53%,而5月仅成交8宗土地,是上半年能成交少的月份。目前廊坊的房地产形势是,开发商房子不好卖,回款慢,开发商手上的资金少,而因为手上积压的房子多现金少,所以拿地的速度就明显放缓,这是导致廊坊土地市场“遇冷”的根本原因。

再来看看今年上半年各个区县具体的成交情况,2018年上半年,廊坊市土地成交前三名的区域分别是霸州市(40宗)、香河县(17宗)、大城县(14宗);而土地出让金成交前面名的是大厂县(197105万元)、霸州市(185519万元)、安次区(158290万元)。从数据上看,霸州成交了40宗土地,在成交数量上甩开了第二名23宗之多,但是土地出让金上却只能排名第二,而安次区虽然仅成交了5宗土地,但是土地出让金方面硬是挤进了前三名,可见安次区成交土地的价格之高,这和龙河高新区的“净地”定价较高有很大的关系。

从2018年上半年区域土地成交分布图上可以看出,环雄安的霸州区域在上半年的成交十分活跃,不管是成交量还是土地出让金都十分的可观,放眼全廊坊市,霸州的成交量也算是一枝独秀了。而环雄安的大城和文安的成交数量和往年相比也有一定的提高,可见雄安新区对周边区域经济的拉动效应目前已经开始显现了。因为限购的原因,固安的新房成交量下跌的比较厉害,这也造成固安的土地成交量出现了比较大的跌幅,2017年之前,固安区域的土地成交一直是在廊坊市里数一数二的,而今年上半年仅仅成交了4宗土地,固安土地市场基本进入了冰封期。后来看看北三县的成交情况,因为涉及到和北京副中心的统一规划问题,北三县的土地成交一直受制于北京的新规划,今年上半年,香河和大厂还有住宅用地成交,而三河已经连续数月没有住宅用地成交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2 2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