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4月廊坊城建汇总:瑞丰公园 体育休闲小镇 道路改造

来源:房天下 2018-05-04 00:38:00

[摘要] 4月廊坊城建汇总:瑞丰公园 体育休闲小镇 道路改造

1、大变样!永定河2020年全线通 固安要崛起

永定河是京、津及冀中地区的母亲河,廊坊市位于永定河下游。永定河历史文化悠久,影响深远,它是中国古人类的诞生地,是炎黄部落、华夏文明的发源地,更是京津冀中所在的永定河扇形冲击平原的塑造者。永定河本名“浑河”、“无定河”,康熙三十七年,永定河筑至永清县,康熙帝赐名永定河。清康乾年间永定河进行了六次大规模的筑堤改道,是中国水利史上的重要内容,六次改道均发生在廊坊域内,康熙帝、乾隆帝在廊坊域内巡视永定河达数十次,留下了大量文物、遗迹、传说。

但在40年前左右,生态的不断恶化早已使永定河大变了模样。让永定河起死回生,一直都是北京人心中的愿望。而现在,这个愿望马上就要实现啦!目前京津冀晋四省市已开设联手推进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建成后,沿河将形成溪流-湖泊-湿地连通的绿色生态廊道,永定河流经的固安将会迎来新的机遇。一起看看具体情况吧!

近日,廊坊安次区蔡豆庄村贴出棚改公告,补偿标准公布!征迁后这里将有何规划赶紧看看。

据公告显示征收范围为:廊坊市安次区京山铁路以南,永华西道以北,常青路以西,永兴路两侧,安泰家园以北、蓝波湾小区以南。拟改造建设用地约682.926亩(以实际土地出让勘测图为准)涉及住户约1528户。详细内容如下。

蔡豆庄位置

前段时间京雄高速环评公告公布,从环评文件中我们只能看出项目主线走向。近日,京雄高速河北段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出炉,公告不仅公布了京雄高速主线走向,同时新机场支线走向、施工期等详细信息披露。

4月18日,廊坊安次区瑞丰公园建设工地上,伴随着挖掘机、铲车作业的声响,工人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施工。作为今年我市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瑞丰公园建成后将弥补城区南部市级综合性公园缺失的空白,成为市区南部的绿化核心,为市民休闲又添一个好去处。

瑞丰公园位于廊坊城区南部,常甫路西、瑞丰道北、辛庄道南,总面积106956平方米,建成后适合当地各年龄段居民休闲娱乐。在设计理念上,瑞丰公园将生态建设与地域文化相融合、文化传承与现代生活相交织,充分挖掘古安次文化,提炼安次区千年传承的农耕文明和安次区古文化主题,结合公园定位与功能布局、交通组织、水系设计等内容,打造以农耕文化为主题,兼具休闲、娱乐、科普、运动、放松、文化展示传承等多重功能性的综合公园。园区共种植乔木24种,共300余株,花灌木21种,共2200余株,地被面积20000余平方米,草坪面积4500平方米。

5、京东廊坊“亚洲一号”项目开工

4月26日上午,京东廊坊“亚洲一号”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这是继京东华北云计算数据中心基地、京东跨境电商项目之后,京东集团在廊坊开发区投资建设的又一个项目。

京东集团是中国收入规模、中国入选全球财富500强的互联网企业,多年来保持高增长态势,2017年商品交易总额突破1.3万亿元。

6、廊坊安次区体育休闲小镇规划公示出炉!打造湿地运动公园

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廊坊安次区北田曼城国际小镇入选。近日,这座小镇规划正式公示,实在太美了。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北田曼城国际(体育休闲)小镇规划》公示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北田曼城国际(体育休闲)小镇规划》成果已基本确定,现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该规划进行公示,征求广大公众建议。如对该规划有合理化意见或建议,请于公示起始10日内反馈至安次区政府。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编制范围为:北至祝马庄北村界,南至龙河水闸,东至龙河大堤,西至永定河泛区护堤路,具体用地界线以用地规划图为准。总用地面积约:458.44公顷

建设便民市场,惠及百姓民生。从廊坊市商务局获悉,我市积极开展便民市场建设工程各项工作,终确定了15个便民市场建设项目,目前各项目工作正有序推进。

廊坊市以布局合理、容量充足、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良、便民惠民为原则规划建设便民市场,终确定了15个便民市场建设项目:

广阳区椿翮菜市场升级改造工程;

安次区常盛园菜市场改造工程;

廊坊物美超市改建工程;

东杰特美超市新建工程;

廊坊开发区菜市场项目;

大城县津舒农产品批发市场改造工程;

固安县固安镇百和兴农贸市场改造工程;

香河县宏达通超市改造工程;

大厂荣华农贸市场改造工程;

三河市北城市场改造工程;

三河兴达超市晨光店新建工程;

霸州市北关菜市场改造工程;

众信公司生鲜超市改造工程;

永清县武隆市场商品交易中心改造工程;

文安县亿民综合农贸市场新建工程;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全市便民市场建设,市商务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主管局长为副组长的便民市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8、固安中小学大盘点!6所全新学校9月投入使用

近几年随着固安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外来人才涌向固安,固安这座城日渐庞大。随着人口的增多,带来的是个各种公共资源的匮乏。

教育,便是固安眼下为迫切的问题。超大班容量已成为一个普遍现象。为解决这个问题,固安新建了公主府小学、第五中学等一大批学校来解决教育资源不足这一问题。

近日,县教育局组织相关局长、股室负责人及城区中小学校长先后参观了公主府小学、第五中学、郦湖小学、第五小学、东位村小学5所在建学校和已投入使用的第四中学。县领导刘兴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刘县长要求,要加快城区6所在建学校建设速度,暑期前务必投入使用。

新建的这一批学校届时可提供中小学学位共计12000个。极大的缓解了固安教育资源匮乏这一现象。那大家就和教育君一起了解一下新建的这几所学校、2018年新的招生规则以及固安招生划分图。

9、廊坊爱民道拓宽提升改造基本完工 主路具备通车条件

4月25日,市区爱民道(新华路-丰盛路)拓宽提升改造工作基本完工,将现有断面形式拓宽为一块板,双向6车道,取消绿化隔离带,非机动车道实施维护。目前,主路具备通车条件。此次顺利竣工,对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压力,保障“5﹒18”经贸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施工采取半幅断交施工方式,分路段、时段实施扩宽改造工作。大型机械施工工作时间安排在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确保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缓解交通拥堵。而且,此路段引入新技术、新材料,的减少路面反射裂缝的发生,提高行车舒适感,延长道路使用寿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