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深度评析:霸州的未来发展如何 房子值不值得买?

来源:房天下雄安 2018-01-16 00:30:00

[摘要] 霸州位于北京、天津、保定 三角核心地带的城市,与雄安新区比邻而居,其地理位置和区位 已显露无遗,但是其潜藏的未来价值以及在整个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值得挖掘一番。

雄安新区对于霸州的影响可以说是显而易见,仅过大半年,这个空间距离上 近的市级城市,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 初的房地产价值呈现,到现在的产业升级换代加速,落后产能淘汰、新产业快速落地,以及一个在北方 地热田基础上打造的一座花园式新城已初现雏形。

霸州位于北京、天津、保定 三角核心地带的城市,与雄安新区比邻而居,其地理位置和区位 已显露无遗,但是其潜藏的未来价值以及在整个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值得挖掘一番。

一、实力开发商云集,共同开发

1、荣盛发展在霸州开发13.56平方公里东部新城

2016年6月30日,荣盛发展控股子公司河北荣盛兴城 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城 ”)与霸州市人民 签订了《关于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霸州东部新城(创意城)的合作协议》,合作期为30年。东部新城(创意城)西至牤牛河西侧,北至津霸铁路,东至东环路,南至太平道,规划面积约13.56平方公里,兴城 实际开发区域面积约为8.67平方公里。根据协议要求,合作按照“ 引导、企业运作、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模式,对东部新城(创意城)进行 开发和建设运营。

2、恒大集团2015年7月3日,霸州市与恒大集团签订 协议书

由恒大集团 320亿元在霸州大广高速出口以东区域建设温泉国际旅游城项目。恒大集团将依托霸州市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温泉旅游资源,在五年内将该区域建设成融旅游、文化、养生、会议、度假、生态、运动、休闲、高尚居住于一体的现代温泉主题大型旅游城,项目建成后该区域将有望成为霸州城市发展的新区域,拉动城市整体发展。该项目是今年以来霸州市引进的单体 的项目,也是近年来引进的少有的 城市综合体项目,有利于该市产业结构优化。

3、华夏幸福16.2亿收购廊坊霸州八宗地

5月19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下属子公司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乙方)拟与河北前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甲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约定,乙方拟收购甲方持有的霸州市前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暂定交易价款为16.2亿元。

甲方持有位于霸州市的八宗土地,总面积约为702亩,其中七宗土地性质为住宅用地,总面积约为686.22亩,其余一宗土地性质为商业用地,面积约为15.87亩。

华夏幸福12.75亿收购河北精锐地产七成股权

12月1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指出,公司全资子公司廊坊京御房地产 开发有限公司拟与河北今朝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秦子砚签署《关于河北精锐房地产 开发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框架协议》。按公告,目标公司持有位于霸州市的六宗土地,总面积约386,725.7平方米,其中商业用地252,228.7平方米,住宅用地134,497.0平方米,并在霸州市承租面积为342.12亩的土地。宏泰发展5.25亿出售廊坊地块 接盘方或为华夏幸福。

二、比邻 新区

谈霸州,一定要说雄安新区,两者地缘上相邻,距离仅20公里,犹如唇和齿的关系,相互依存、关系密切。八个月前,冀南的雄县、容城、安新,本是籍籍无名的小县城,却因一项国家政策逆袭成为炙手可热的明星城市,无任何前兆和预热,很是突然,连带周边的霸州、保定、永清、任丘都一夜间走红。

2017年4月1日,中共 、国务院决定,在上述三个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设立 新区——河北雄安新区,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截至目前,至少80多家央企表态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首批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金融、360奇虎、深圳光启、国开投、中国电信、中国人保等获批在新区入驻。

以雄安为“牛鼻子”,全面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带动以雄安为主的周边区域发展,这是成立 新区的 意义。

1、“京津雄城市群”诞生

官方媒体的表述是,雄安新区要比肩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这不仅是国家对于雄安新区的战略定位,更具深层次的意义。

众所 ,深圳,设立经济特区后,由一个边陲小镇发展成目前人口约1100万的国际大都市。浦东新区,始于上海市的一个贫民区,设立新区后,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上海新兴高科技产业和现代工业基地,成为上海新的经济增长点。

更为重要的是,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的设立,更是支撑了以广州、深圳、珠海为三角和以上海、杭州、南京为三角的珠三角、长三角城市群的建设与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是我国 重要的三大城市群和经济增长极,不到3%的国土面积汇集了18%的人口,创造了将近4成的国内生产总值。

雄安新区作为比肩深圳和浦东的高规格新区,随着规划的逐步落地和北京 事业单位、央企、高校、科研单位等的迁入,也将会形成高知人群的聚集,成为又一个区域的经济增长点,将全面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使其成为“京津城市群”发展的一个稳定支撑点。

2、核心枢纽

不得不承认,因为雄安新区,“邻居”霸州也火了,但是霸州的价值远不止于此。

仔细看地图,便会发现,霸州位于北京、天津、保定 三角核心地带,其位置不亚于雄安新区,似乎也能说明之前霸州也曾作为 新区的备选项之一。

作为环京的重要枢纽,霸州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区域内已经形成了以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城际铁路以及省道干线为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大广高速、京台高速、京沪高速、京九线直通北京,并与廊涿高速、荣乌高速形成以霸州为主的发展区域。此外,规划中的京雄城际铁路北上北京新机场,南下贯通雄安新区,形成半城市通勤圈。

有 表示,霸州 雄安新区和北京新机场,具有显著的区位 。

值得指出的是,京雄城际铁路在霸州设霸州北站,将直接拉动区域内包括高科技产业、文化 产业、商务商贸业、房地产业等多个行业的经济增长,提供大量的相关就业并产生居住需求。

当然,霸州不仅仅是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发展建设的 直接受益者,还是其产业、居住、养老外溢的 主要承接地。按照规划,未来雄安新区将容纳540万的人口规模,但是新区不建商品房,没有固定的住宅用地,邻近的霸州将率先承接其居住需求的外溢。

同时,根据“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环京协同发展”的总体要求,霸州市将津保高铁南北总面积144.5平方公里的区域作为城市规划,全力打造首都非核心功能集中承载区。凭借处于G45京南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的 ,以霸州开发区为核心,整合现有三个省级开发区,采取“一区多园”的方式,申请成立了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业内人士表示,这才是霸州的真正价值所在,外部政策是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打造自我造血功能,形成有机的持续循环系统,才是根本。

3、建设生态之城

无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还是雄安新区的建设,霸州无疑抢得先机。为此,霸州市委、 明确了霸州市“京南重要交通枢纽、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区”定位。

根据“十三五”发展规划,未来五年霸州市将重点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领域实现突破。其中,在产业上,以津保高铁南北区域作为城市规划,以温泉度假、高铁商务、中德产业园、综合服务四大支产业为基点,全力打造首都非核心功能集中承载区,积极筹划建设霸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承接绿色 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但事实上,过去多年来,霸州的产业结构偏重金属冶炼压延、金属玻璃家具制造、机械加工等传统产业,结构不合理、增长缓慢、环境污染等等,产业升级换代迫在眉睫。经过近两年的“腾笼换鸟”,霸州关停了2682家散乱污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实现生产方的转变,吸引了众多外部企业在此扎根 。

实地走访发现,目前的霸州产业新城建设如火如荼,荣盛·霸州产业新城、华夏幸福·产业新城等正有条不紊地建设并招商引资中,稻香村、达利食品、海底捞、新辣道、加州原野、京颐和中威、北京釐雨鸿源、志盈机电、春凯龙等多家企业已经在霸州入驻。

但是, 表示,“霸州有自己的 ,但也存在竞争压力,应该走差异化竞合之路,突出自己的特色,培育并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众所 ,霸州是温泉之都,有中国北方 的热田,适宜建设休闲宜居之地,并同时积极进行背景 、医疗资源的承接,提高整体居住水平和质量。

4、新机场配套建设凸显区域价值

2014年开建、将于2019年投产试用的北京新机场,其交通配套建设近日加速落地。来自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的消息透露,重点配套交通京雄城际铁路详细走向首次亮相。该铁路北起北京西站,经北京新机场,南至雄安站,河北经固安、永清和霸州设站,计划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投用。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京南中轴线上重要枢纽重镇,霸州在北京新机场的区域带动和辐射圈中价值凸显。这个连接着北京新机场和雄安新区未来两大经济 的城市,不仅是交通枢纽 ,还是两地经济、产业、居住的外溢承接地,其区位 和城市价值 。

5、京雄交通干线上的支点

随着北京新机场建设全面加速,相关的交通配套建设和产业、经济也加速落地,并引发热议。

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透露,围绕新机场,将构建了“五纵两横”的交通网,这张通达四方的路网不仅将满足市民出入新机场的交通需求,还将构建起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主骨架。其中, 引人关注的便是京雄城际铁路的 终走向敲定。

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这条城际铁路所连接的两端可能是未来国际上两大经济 ,而停经的每一站,都将有可能在未来诞生我国乃至 上重要的交通枢纽 城市。

据介绍,这条城际铁路将北起北京西站,经新机场,南至雄安站。计划2019年与新机场同步建成投用,而之前一直热议的霸州是否在设站经停的范围内呢?

京雄城际铁路,将霸州纳入站点,其影响无疑是直接的,不仅将直接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增加当地的就业机会,同时还将促进土地 ,推动产业升级换代和科技进步,整体带动居住水平提升。

此外,北京新机场本身对于周边区域尤其是霸州的辐射作用也将产生持久的影响力和带动效应。这个在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即将诞生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其配套的经济区建设也更早落定。已于2016年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由北京河北两地共建,2017年已启动实施的临空经济区,如果建成,其对于周边50公里的城市,都将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

6、新机场带动下的都市生活圈

机场对于周边区域的带动作用已经毋庸置疑。根据国外经验,机场的 效益比是1:8,属于低投入、高产出的行业。

如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机场,如今已是欧洲的第三大货运机场、第四大客运机场,是540多家跨国公司的总部、市场和销售 ,涉及的产业包括IT、航空航天、汽车、医药、电子、金融、时尚等。

再如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之一、 超大型机场,从1978年至2016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由103万人次增长到9000万人次,位居亚洲第1位、全球第2位。而在其基础上形成的临空经济带,更是诞生了空港工业区、会展产业区、国门商务区、空港物流基地及外围的居住配套区等各大经济板块。

根据规划设计,北京新机场 799.8亿元,规划建设7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一期工程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4条跑道,70万平方米航站楼及相应的货运、空管、航油、市政配套、综合交通枢纽等设施。

围绕新机场建设,两地 提出大力发展临空经济,打造新航城,培育促进京南地区发展的新战略增长极。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北京与河北省合作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促进京冀两地深度融合发展。这个 总额超过2000亿元的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将打造成一个集绿色低碳、智慧便捷、创新高效、活力人文的经济区。

但是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战略定位绝不仅仅止于打造业城一体的空港城,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更要着眼于北京城市南部地区发展、建设中国特色 城市及首都经济圈的打造。

据了解,北京新机场场址距南六环约28公里,距天安门约48公里,距首都机场约68公里,距霸州 直线距离仅约45公里。更重要的是,霸州位于京、津、保 三角区域的 地带,区域 明显。

分析人士表示,无论是以新机场为 的京南建设,还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抑或是泛雄安经济带建设,霸州的区域价值都将举足轻重。

霸州市也提出,霸州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区位 ,抓住京冀共建北京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有利时机,以生态、智能、休闲、商务为发展方向,积极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以及与北京关联度高的产业,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积极推进与北京“同城一体”发展,变近为通,既与北京实现对接发展,又实现错位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9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