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突发:天津、青岛户籍出新政!这些人租房就能

来源:房天下 2018-01-10 10:27:00

[摘要] 新年伊始,兰州率先"松绑"限购引发的楼市政策猜测余波未平,青岛、天津双双跟进,推出租房 的重磅政策。

新年伊始,兰州率先"松绑"限购引发的楼市政策猜测余波未平,青岛、天津双双跟进,推出租房 的重磅政策。

1月9日,青岛市人民 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发布”发文称,青岛市委办公厅、 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意见》:

为加快外来人口市民化,城中村、城边村人口市民化和农村居民就地就近市民化步伐,青岛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 条件,全面放开城镇 限制。
上述意见还表示,青岛将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 纳税、积分制等 条件,优先解决农村学生 和参军进入城镇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等重点群体 问题。进一步简化 程序,缩短审批时限,畅通迁移通道,实现具备基本 条件的外来人口“ 无门槛,迁入无障碍”。

1月9日,从天津 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后本市将实行引进人才“租房 ”政策;并将应届毕业生申请 期限,由毕业2年以内调整为30周岁(含)以下。

一、 条件并未放松

密集出台的新政中,青岛全面放开城镇 限制 为引人注目,毕竟租房 后,变相扩大了可买房的群体,被外界解读为“曲线救市的大招”,通过人才政策为房地产调控打开了一扇窗户。

人才引进战略是新型城镇化下的特殊工作,类似政策本身没有在购房方面有松绑的意向,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吻合当前市场的发展,尤其是新市民住房、生活等需求。无论是人才购房还是租房 ,对于人口导入和购房、租房需求的释放都有积极作用。房地产市场走势主要看信贷与人口经济基本面,目前这些城市调整了人才落 径,对市场的影响不会太大。

实际上,去年底今年初,二三线城市和地区频频发布人才引进政策,其中不乏针对人才的房地产松绑或激励补贴措施,一些城市甚至把人才的定义放宽到大专。

从2017年10月来,短短3个月时间,就有近20个城市与地区发布了引进人才的新政策,包括南京、东莞、郑州、厦门等城市。

以天津为例,消息一出有部分购房者担心,新政是否会降低 天津的难度,从而更多外地购房者获得购房资格,也就是近期热议的“变相解绑限购”。不过从目前来看,新政除了为引进人才提供更多优惠措施之外,对于 条件的限制并未放松。

根据新政策规定,对于符合天津市引进人才年龄和学历条件,在津就业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在津连续居住半年以上并合法取得居住证,且本人或直系亲属无名下合法产权住房的,可在其长期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 。而这条政策仅针对“当前一些人才存在的本人或直系亲属名下没有住房、就职单位无条件设立集体 、在人才市场 又会导致人户分离的实际困难。”

也就是说,原有的引进人才年龄和学历条件等限制没有放宽,仅在 方式上增加了“租房 ”一条。而值得注意的是,新政中尚未提及外地租房者在“其长期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 ”后,是否同时享有同等 等其他户籍待遇。比起相对稳健的限购政策,也许终于登陆天津的“租购同权”问题才是下一阶段的重点。

二、租赁市场或将升温

事实上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租房 ”政策不仅不意味着限购政策的放松,相反还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楼市热度。尤其是在限贷政策依然紧缩,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5%、二套利率飙升至30%的当下,如果租房也能 ,相信会让不少经济基础还比较薄弱的“新天津人”松一口气,放缓自己的购房计划。

另一方面,“租房 ”新政的出台也许是天津租赁权益附加值提升的一个重要信号,当然这也与当前本市鼓励租赁市场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如果未来“租购同权”的大趋势能够让租房给居住者带来更多的权益,那么无疑将促进租赁市场以及租房价格的明显升温。

但不得不说,新政对在本市高职院校毕业的外省市毕业生在津就业并申报 的年限,由毕业2年以内调整为30周岁(含)以下,的确给外地毕业生留津、购房提供了更长的缓冲期和机会,也在客观上增加了天津购房者的累积。不过这部分 人群“购买力”的释放将是长期的,不会在短时间内造成对楼市的冲击,目前天津楼市稳健走势仍将继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