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环京:承接北京外溢人口 大批人员来燕郊租房!

来源:网络综合整体 2017-12-04 09:57:00

[摘要] 据记者观察,燕郊自建公寓出租市场“暗地”火热起来,各村民也在加紧装修自己的房子以供出租。、

“最近来租房的人确实多了,里边几家都住满了。”京榆大街上一名保安人员说。据记者观察,燕郊自建公寓出租市场“暗地”火热起来,各村民也在加紧装修自己的房子以供出租。

燕郊租房

经过燕郊上班族每天路过的必“堵”之地白庙收费站,穿过限购政策实行了8个月后日渐萧条的“中介一条街”京榆大街,一辆黑色的轿车缓缓驶入了迎宾路上的一个一半平房,一半自建公寓的村庄。从后窗望去,编织袋、行李箱等等依稀可见。

不一会儿,一辆厢式货车也跟随轿车的脚步,在它后边停了下来,马上开始搬家工作。一个人接过了从车厢里递出的绿色的塑料盆,里面装着肥皂盒、刷子、夹子等日用品,嘴里还在叨叨:“在西红门住得好好的,一下子搬到这儿来。”这是11月28日《华夏时报》记者在燕郊某村庄自建公寓门口看到的情景。

11月20日,北京开展为期40天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以城乡结合部为核心,清查整治仓储物流、汽配城、批发市场等。而距离北京最近的燕郊,也成为房屋被整治清理的人员可选择的重要落脚点。

“最近来租房的人确实多了,里边几家都住满了。”京榆大街上一名保安人员说。据记者观察,燕郊自建公寓出租市场“暗地”火热起来,各村民也在加紧装修自己的房子以供出租。

一天租出一整层

如果从表面上看,燕郊的租房市场并没有因被疏解的人群带来太大的变化。链家中介小张告诉记者,目前燕郊各处的出租房房源均未告急,也并没有出现明显涨价情况。

不过,在链家这种有资质的中介公司登记的房源,并不是这次从北京过来找房的人群的目标。这些在北京住在廉租公寓房间的人们,到了这里,很多人的选择仍然是押一付一、随时可换、独立卫浴的自建公寓房。

在燕郊的大街上,已经开始有人主动招揽寻租的客人。《华夏时报》记者在路边看出租告示的时候,一位提着刚刚买完猪肉的女房东就走上前来打招呼,带记者看了她位于马路后面的自建寓房。带看的房间20平米左右,每月租金700元,有暖气。这一价格,与大兴的“聚福缘公寓”也相差无几。

更便宜的公寓还在村里。走进燕郊迎宾路上的某村庄,放眼过去每户门口都立着“公寓”的招牌。其中条件较好的一间自建公寓位于村口,共四层楼,每层20户,均为阳面,价格为650元一间。房东说,上个周末来看房的人非常多,11月26日一天就租出了20间。在带记者看房的过程中,有先来的一家四口人很快就选定了一间,至此这一层只剩下一间房子可租。他还向记者展示了一摞租房押金及房费收据,都是简单的手写收据,并无盖章及公证。

据网络资料显示,此前,与其同村位置相近的自建公寓租金大概在550元左右。不过,燕郊目前并不在清理整顿之列,无论是自建公寓还是住宅,房源都较为充足,暂时没有出现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的状况。

家徒四壁,开价600

更为明显的现象是,许多村民看到出租的“风口”已至,都抓紧装修自己的房子。

“600一间,租吗?”一间门口堆满木制床铺的自建公寓门口,店主对路过的记者吆喝道。走进去看,这间公寓正在装修,楼梯尚且没有装上扶手。二楼每个房间几乎都没有任何家具,且遍布灰尘,有的房间连卫生间里的马桶和淋浴设备都没有装。

燕郊租房

“都怪装修的那个人接活儿太多了,忙不过来,家家都等着他,门还是刚给做的。”女房东拉开了一间南北通透的大房间的门,说目前只有这间屋子的门是防盗门,其他的还没有装上。“不过也快,赶赶时间就好了。”由于还没有装修完毕,他们并未主动定下任何租客。女房东说:“倒是有几个人来问,还有人问能不能整租。”

站在村中看,不远处,一座新刷好外墙的公寓内,工人们也在紧张地在屋里装修吊灯、粉刷墙壁。

燕郊租房

此前,燕郊曾多次打击过违建。今年6月27日,燕郊镇国土、公安、消防、卫计、建设、安监、公证等职能部门200余人联合执法,分为两组,分别强制拆除了兴都村一家占地4.1亩的违法建筑和西小屯村一家占地4.7亩的违法建筑。据报道,经过这次集中清理,廊坊市违法用地比例将由集中整治之前的18.32%降到15%,并计划在年底实现“清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