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京新机场北线确定双向延长 延伸至廊坊、涿州

来源:央广网 2017-10-15 08:30:00

[摘要] 新机场北线高速东西延建设地点新鲜出炉,确定将双向延长,延伸至河北的廊坊和涿州,以满足天津与河北进入机场的通道需求。

央广网北京10月13日消息(记者杜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正在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将于2019年建成通航,其中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作为新机场配套交通工程,是北京新机场外部交通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最近,新机场北线高速东西延建设地点新鲜出炉,确定将双向延长,延伸至河北的廊坊和涿州,以满足天津与河北进入机场的通道需求。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和《大兴区综合交通规划(2011年-2020年)》,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起涿州,东至廊坊,满足西侧石家庄、保定、大兴,东侧天津、沧州、唐山等地,进入新机场的通道需求。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东西延段的建设,不仅完善了北京市路网规划和大兴东部地区的发展需要,同时作为北京新机场进京通道的补充,服务于北京第二国际机场。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涵工程、交叉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供电照明工程和绿化工程等。据了解,新机场北线高速东西延线都采用双向八车道整体式断面,设计时速为每120公里,路基全宽为41米。项目计划2017年年底开工,2019年6月完工,建设周期为18个月。

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双向延长后,将横向贯穿北京大兴全境,相当于给北京南部地区修了一条“南七环”。未来廊坊东延路段的通车,将意味着廊坊一步迈入大北京,两地通勤将更加便利。廊坊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开发区域,8公里对接廊坊市中心,距首都第二机场仅22公里。未来依托廊坊国际会展中心,将会吸引的大量高端人才,伴随着连接环首都地区和新空港的区域快线网络的进一步连通,周边生活区域将共享新机场的高端商业配套。同时,作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点发展区域,随着城市配套的完善,廊坊将成为投资客重点考虑的区域。通过新机场北线高速延长线,涿州、固安等环京地区必将成为新机场临空经济的重要辐射区。新机场投入使用后,通过快速通道连接而形成的新空港经济圈,将推动临空产业快速聚集,进而带动周边配套水平的提升,对产业升级、区域经济推动等方面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新机场周边未来将成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增长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