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农村 取消,土地确权结束,廊坊这三类人会吃亏

来源:房天下 2017-09-21 09:53:00

[摘要] 农业 取消,土地确权,这是这些年农村工作的重点。土地确权工作预计在2018年全面结束,2017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这样的大环境,农民们有没有想过在这些工作全面结束以后,农村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农业 取消,土地确权,这是这些年农村工作的重点。土地确权工作预计在2018年全面结束,2017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面对这样的大环境,农民们有没有想过在这些工作全面结束以后,农村会有什么样的变化?

土地确权

中国有句老话说的好,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古人又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是事前多少年的辛勤积累。面对这样的环境,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认真思考,未来何去何从。

未来几年农村变化,以及未来自己职业的改变。经常会想一想自己在未来一年内会做什么,达成什么样的目标。

对于土地确权以及农业 取消后的一些影响,在农业 取消以后,农村三类人可能会吃亏。

土地确权

类,没有完成土地确权的农民

2018年土地确权工作全面结束,大部分农民的宅基地、耕地以及林地都会得到确权,但是总会有部分人不能完成土地确权工作。中间的原因也会是五花八门。对于未能完成土地确权工作的农民,在以后可能出现的土地流转以及各类补贴,你就可能没有凭证证明自己对土地的承包使用,在这里你可能要吃一些亏。

第二类,没有承包地的农民

从上一次土地承包后,农村土地政策一直是坚持增人不增地,去人不去地的原则。所以。很多方当年家里人口较少的户数,现在出现人多地少的现状。但是,要等到下一轮土地承包还要等十年。下一轮土地如何承包还是未知数。

如果在这十年间,农村土地发生变动,对于没有承包到土地的农民来说,就要吃大亏了。

土地确权

第三类:对于土地归属不明的农民

在农村有这么一类人,因为自己家的土地是祖辈承包,而自己 也在农村,但是长期不回村子,自己的耕地或者出租或者撂荒。总之,到现在自己也不知道那块地是属于自己。而且由于各种原因,同一块土地,在自己的土地承包证上有记录,在别人家的土地承包证上也有记录。这时候,不清楚土地归谁承包。对于这类农民,也是要吃亏的。

土地确权工作已经如火如荼的开展了好几年,2017年是农村土地确权的关键时期,也是土地确权的收尾工作。目前,绝大多数农村地区,土地确权工作已经结束。

很多农民心里都清楚,这些年国家在土地确权工作中投入了这么多劳力物力,肯定不是空穴来风。土地确权工作之后,农村土地肯定会有一些大动作。这不土地确权还没有结束,国家就出台了新的《土地管理法》,具体来规定农村土地的用途自以及使用。

经过这几年的土地确权,我们明显能够感受到的是,农村土地的价值有了明显增长。但是,正是因为这种 ,所以未来的农村土地的使用将会更加严格,而且,农村中的这三类人将会失去土地具体和大家谈谈。

土地确权

类人:非法占有并使用集体土地的农民

在农村地区,尤其是北方农村,土地辽阔,由于气候等各种原因,有部分土地不适用于耕种。但是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进步,农村水利工程的修建。所以部分农民就把一些集体土地开垦出来耕种。对于这部分土地呢,在确权过程中肯定是不予承认的,不会给农民确权。所以这部分土地还是归集体 。

第二类人:自愿放弃耕地承包权的农民

放弃土地承包权的农民,大都是在2006年以前自愿放弃。在过去,农民们种地是要交农业税的。一部分农民率先到外务工,土地撂荒,为了避免再缴纳农业税,就放弃了土地承包经营权。基本上到了2006年以后农业税取消以后,很少有农民放弃土地承包经营权,除非就是把 删迁出村集体。对于这些自愿放弃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民,现在是没有权利再申请土地承包的。

第三类人:已经把土地经营使用权流转的农民

现在很多农民由于某些原因,已经把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给他人,所以致使目前自己没有耕地可中种。对于这种情况,也是不允许他再次申请土地承包经营权使用权的。因为他自己已经拥有,但是为了某方面利益自己放弃。

所以,以上三类人,土地确权后。即使农村土地价值翻几番,自己都没有土地。当然 类人自己先前承包的土地还是自己的,没收的仅仅是非法占有的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