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级机关年底进驻 廊坊北三县有望受益

来源:房天下 2017-07-17 16:14:00

[摘要] 北京 建设进度与预期基本持平,可确保市级机关2017年底进驻办公。通州与北三县一体化的规划,对廊坊的北三县是重磅利好,北三县的城市规划、配套将趋于完善,回补之前被楼市透支了的区域红利。

7月15日,北京 官方微博、微信透露,北京 工程目前进展顺利, 办公区一期已开工数十项工程。北京 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郑志勇透露,副 建设进度与预期基本持平,可确保市级机关2017年底进驻办公。

北京副

据媒体报道,2017年北京 东迁批次分为两批。 批分为市委机关、市人大机关、 机关、市政协机关,其中 机关分两批完成。第二批搬迁的四家单位:市纪委、市监察委、市高级法院、市高级检察院。目前,设在 城区的办事窗口、为市民服务比较频繁的一些部门是不会动的,也就是说,对市民的办事应该没有什么影响。

北京副

未来首都或与北京分开,首都是首都,北京是北京,新首都,新北京。5月17日,北京市委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送审稿)》按程序上报党 、国务院审定,其中提出构建“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城市空间结构,这与3月末公示草案的“一主一副两轴多点”明显不同。其中一核指以东西城区为主的首都功能核心区,以政治 、文化 、国际交往功能为主。

北京副

目前副 总体城市设计和6个重点地区详细城市设计已通过 评审。今年,共安排255项重大工程项目,截至4月底,新开工27项,在施达140项,占总数的55%,完成 163.5亿元。其中 办公区一期工程加紧建设,有望年底四大市级机关和相关市属 部门率先启动搬迁。此外,覆盖906平方公里的通州总体规划,已经从2016年开始进行。副 外围地区、周围乡镇,将集中力量抓好建设、规划特色小城镇;副 、通州区及廊坊北三县将形成协同的、全覆盖的管控体系。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三大战略之一,在 工作任务中排序 靠前,值得持续关注。首都特区、通州副 、通州区及廊坊北三县、环京、环雄安等区域房地产市场有望受益。

和北三县:“规划一张图”

北京副

2017年3月29日,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草案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公示

北三县是指河北廊坊的三河、大厂、香河, 北京。目前,北三县下辖24个镇、8个街道办,包括700个村、104个社区,户籍人口为109.5万人,工业类园区9个,农业类园区3个。关于北三县流传 多的是“北三县并入北京”的传言。

北京副

在2016年10月初,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召开关于“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专项规划工作会时,就已经明确通州区与“北三县”未来要作为整体统筹谋划。

2017年1月份,北京市规土委主任魏成林就明确表态,通州和北三县统一 区划,正在研究规划中,初稿已经完成,还需要经过 论证,反复论证之后会固定下来。同时还要开展 的详细规划,城市设计也经过 评审,在今年要完成。

2017年4月17日,廊坊市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伯在当地党报发表文章表示,目前,《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香河、大厂、三河地区整合规划》初步成果已完成。

其实,在《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中,关于北京 的内容比较详尽,其中也谈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

此外,关于北京 还有这几个关键词:打造三个示范区,即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在出现的几个新词中,“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尤其引人关注。基于这个新词汇,有人就此展开了联想:在 的将来,北三县有可能会并入北京管理。

业内 表示,虽然通州与北三县将实行“规划一张图”,但并不意味着北三县将并入北京。 区划的调整肯定是一个政治决断。实际上,在如今北京控制人口总量的政策大前提下,并入北京是不太可能发生的。不管未来的 区划如何规划和变迁,当下, 要紧的是如何处理好 跟通州区其他区域和北三县之间的关系。

总的来讲, 跟通州区和北三县是核心与外围、 与腹地的一体化关系。具体来讲,在功能上,北京 跟通州区和北三县将是人流、物流、信息流和通勤密集的区域功能综合体;在形态上,北京 跟通州区和北三县将是通过便捷交通联系起来的多节点网络型区域综合体;在管理上,北京 跟通州区和河北的北三县,实行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

通州与北三县一体化的规划,对廊坊的北三县是重磅利好,北三县的城市规划、配套将趋于完善,是回补之前被楼市透支了的区域红利。一边严控楼市,一边夯实区域价值,北三县的楼市将更加健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