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廊坊楼市现状:市场冷了 房价稳了 地价却贵了

来源:房天下 2017-07-10 09:23:00

[摘要] 从6月开启的“ 严”模式调控后,原本躁动的廊坊楼市瞬间冷却下来。

廊坊从6月开启“ 严”调控模式后,原本躁动的楼市瞬间就冷却下来。购房门槛大幅提高,极大抑制了需求端,观望的购房者越来越多,房价都稳了甚至降了,市场降温明显。不过与之相反的是,廊坊的地价却逆势行之,变高了,而且不止那么一点点。这个楼市到底是怎么了?

一、房价稳了

廊坊楼市现状:市场冷了 房价稳了 地价却贵了

据监控数据显示,6月廊坊全市仅有7个楼盘进行调价,数量创下近几年的新低,在调控政策的加压下,环京市场持续降温,整体房价走势趋稳。不管是距离北京较近的环京四县,还是配套齐全、房价支撑力较足的廊坊市区,亦或是区位离京更远的南二县,新开房源的报价都有意走低,而二手房的价格更是直降,稳中下调。

二、市场冷了

廊坊楼市现状:市场冷了 房价稳了 地价却贵了

房地产市场流传一种说法,购房者买涨不买跌。去年廊坊楼市是“人抢房”的卖方市场,不各显神通都买不上房,现在廊坊楼市是“房抢人”的买方市场,不少项目审时度势放下傲娇的身段,通过不同方式吸客,先是解除各种绑定,再是降低首付或预计价格等,想方设法引来客户。不过购房者的态度变微妙了,在看跌情绪影响下,不少人选择了观望。

三、地价贵了

相比商品房市场的冷清,土地市场显然是不一样的烟火,火热得异常。6月廊坊拍卖了2块位于安次龙河 的住宅地块,引来众多“饿狼”抢食,其中不乏 居前的巨头房企,节节抬高地价,导致了拍卖两度熔断,直到第三次用一次性出价的方式才决出买主。

廊坊楼市现状:市场冷了 房价稳了 地价却贵了

通过这么几轮的竞价,地价已直线飚升。编号为2017-3的地块在富士康南侧,恒大翡翠华庭东侧,土地面积38305.21平方米,为57.4578亩,容积率1.3-2.0,成交价7.4384亿,每亩均价1295万,楼面价约为9709元(以 的容积率2.0计算)。编号为2017-4的地块在南龙道南侧,红星东苑东侧,土地面积47084.24平方米,为70.6264亩,容积率1.3-2.0,成交价9.1425亿。每亩均价1294万,楼面价约为9709元(以 的容积率2.0计算)。

单单是土地成本就已经近万,而后期再加上建安、销售等成本,房子的总成本必然不低,在定价方面就需多斟酌。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有可能有两种定价方式,一种是采用对冲的方式,反正前期已经赚的盆满钵满了,口袋很鼓,那么为了顺利销售,就可以放点血,采取“薄利多销”的方式,压低房价,顺应市场;另外一种就是以时间换空间,推迟地块的开发开卖时间,搁置个两年左右,等房价筑底回弹,市场的接受度和购买力都上去了,再推出房源来卖。根据目前的情况看,这两家买主很可能采用第二种方式。

土地是开发商的命脉,没有土地谈何开发?而廊坊的土地资源向来紧缺,内环的地块已几近枯竭,要拿地只能往外环走,而距离外环近且人气较旺又已初具开发规模的龙河 便成了优中之选,加之开发商对未来市场也持有较强的信心,所以引发争抢便不足为奇了,地价也就贵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3 2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