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楼市有前途的10大地级市之一:廊坊!

来源:房天下 2017-02-24 00:00:00

[摘要] 今天要说的这个城市,排在所选的10个城市首位,它既临京又临津,虽是三线城市,但部分区域房价已比肩强二线城市,它就是廊坊。

本文导航

在国家针对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政策收紧的大背景下,三四线城市迎来了去库存大机遇,一批二线地级市和三四线地级市更是发展良机。我们根据人口、经济、地理位置、资源等因素,从中选取了个人以为未来5~10年有潜力的10个地级市来进行分析。

这批地级市当中不包含省会城市。中国的省会有一部分是副省级城市,也有一部分仍是地级市,但享受了副省级的待遇,且省会城市拥有调动全省发展资源的权力,所以省会城市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所选定的这个10个城市更不是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也就是说它们非省会城市、非直辖市、非计划单列市,所以我们称这些城市为“三无”城市,它们没有任何调动其他城市资源的权力。它们的发展有的是依靠天然的地理优势,有的则是自身拥有内生性经济增长动力等。

今天要说的这个城市,排在所选的10个城市首位,它既临京又临津,虽是三线城市,但部分区域房价已比肩强二线城市,它就是廊坊。

楼市有前途的10大地级市之一:廊坊!

1、地理位置是天然优势

廊坊属于河北省,廊坊现辖广阳区、安次区两个区,三河市、霸州市两个县级市,大厂、香河、永清、固安、文安、大城六个县,和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6429平方公里,市区面积54平方公里。

它北临首都北京,东与天津交界,南接沧州,西连保定,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环渤海腹地,享有“京津走廊明珠”和“连京津之廊、环渤海之坊”等美誉。

因此,廊坊充分享受北京、天津发展外溢的各种资源。

北京的整体发展方向是东南,通州已成为北京副中心,随着北京大城市病越来越严重,未来北京的人口、科技、政策各种资源都会东斜,直接受益的就是廊坊所辖的北三县(三河市、大厂、香河),这三个县未来被划入北京的概率很大。因此,在廊坊所辖的市区县中,北三县房价潜力和冲劲是大的。

其次是靠近北京第二国际机场的固安县。北京已经开工建设的北京第二国际机场,也叫大兴国际机场,因为紧邻廊坊固安县,也被称为廊坊国际机场,看名字就知道,这个机场离廊坊很近,未来将带动固安县的经济发展。南边距离北京较远的永清县、霸州市相对弱一点。

廊坊,是环渤海大都市圈的组成部分,未来还将有地铁和北京对接,在北京巨大能量的辐射下,廊坊经济近年来得到了飞速发展,可以说是“三无”城市中潜力大的一个。

2、经济增速崭露头角

作为一个三线城市,廊坊的经济总量自然不能和一二线城市相比,但随着北京发展政策往东南方向倾斜,廊坊经济这些年也从中获益不少。

楼市有前途的10大地级市之一:廊坊!

数据来源于各城市统计局

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5年,廊坊的GDP从1612亿元增长到了2674亿元,增幅达到53.5%,这一数据不仅在“三无”地级市中风光无限,放眼一二线热点城市,也毫不逊色,5年GDP增幅已超越深圳,只略输南京和重庆。

而资金总量和财政收入在“三无”城市中,更是一时无两。

楼市有前途的10大地级市之一:廊坊!

数据来源于各城市统计局

楼市有前途的10大地级市之一:廊坊!

数据来源于各城市统计局

廊坊资金总量5年增长了151%,地方预算内财政收入5年增长了186%,均大幅领先同等级的城市,在“三无”城市中,独霸天下。哪怕是和热点城市相比较,增幅也毫不落下风。在资金总量增幅上,廊坊几乎比肩增幅的深圳,财政收入增幅则领先。

3、人口增速比肩深圳

依然是受北京发展策略影响,廊坊近年来人口显著增加。我所采用的指标是小学生人口,由于统计公报中所统计的常住人口是各城市政绩考量的标准,相对来说,小学生人数更能反映一个城市人口变动情况。

三四线地级市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属于人口流失的城市,像西北大部分城市,而就连人口流入大省份的广东,21个地级市中也有7个处于人口流失状态。江浙也不乏一些人口流失的城市,如扬州、绍兴等。

楼市有前途的10大地级市之一:廊坊!

数据来源于各城市统计局

然廊坊人口逆势而上,增幅比肩一线城市中人口吸引力强的深圳。

楼市有前途的10大地级市之一:廊坊!

数据来源于各城市统计局

从上图数据来看,廊坊过去几年人口39.8%的增幅数据,几乎可以说是处于前列,只比苏州和厦门小。而苏州56.2%的增幅,是因为苏州此前在统计小学生的时候,未包含民办学校的学生,近才开始统计这部分学生。

后的结论:

作为一个三线城市,人口增幅能有如此作为,已经相当了不起了。关键是,这一增幅未来预计将继续保持下去,甚至更高。因为在未来大都市圈的发展下,北京的人口会大量流入廊坊,天津人口也会涌入。

未来的经济发展,在北京新机场和通州副中心的辐射下,也会迎来历史性的机遇。这就是廊坊天然的地理位置造就的优势,夹在两个大城市之间,共享它们的资源。

1、但廊坊各区潜力又有所不一样。靠近通州的北三县潜力大,未来北京人口、经济、政策等资源向东倾斜,扼守北京东边门户的北三县将直接获益,而且未来极有可能直接并入北京,将来这里的房价将超越大多数热点二线城市。

2、其次就是廊坊西边的固安县。这里靠近正在建设中的北京第二国际机场,这个机场名字尚未确定,有人说可能被称为廊坊国际机场,但我们认为可能性不大。名称倒是其次,主要是廊坊从此可以获得这个机场的航空资源,助力自己的经济发展。

3、然后是廊坊市中心,廊坊是国家未来大都市圈发展过程中,受益大的城市。待未来与北京的地铁对接后,中心区的经济将获得腾飞。

4、后是南边远离北京的永清县、霸州市、文安县、大城县。这只是相对来说,它们虽相比于其他县距离北京稍远一些,但离天津却很近,同样能够获得天津的外溢资源。

综上分析,其实用一句话就能概括:距离北京越近的区域,潜力越大。


中建·和悦国际400-890-0000 转 838549

 

中建·和悦国际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安次龙河工业园
户型二居室(94.62㎡)二居室(94.90㎡)三居室(93.68㎡)收房时间预计2018年9月底20#22#楼交房开盘时间2016年11月13日20#22#楼已开盘

动态:中建·和悦国际后期房源预计2017年内推出,具体信息待定。项目共11栋住宅,均为20层,一层为商业,2-20层为住宅,两梯三户设计,户型为93-94㎡两居三居。

交通图

项目简介:中建·和悦国际是中国建筑集团旗下的中建地产在廊坊继高街国际之后的又一升级力作。项目位于廊坊市龙河高新区,总占地96877.8㎡,总建筑面积259838.62㎡,地上建筑面积193755.6㎡,地下建筑面积66083.02㎡,总户数1997户,住宅用地容积率为2.0。 中建·和悦国际品牌,央企品质,信心保证。 中建和悦国际的开发商——中建地产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股票代码:601668)的五大业务板块之一。

物业地址:廊坊安次龙河工业园建设南路与龙河二号路交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2
置业顾问推荐
  • 康文强

    廊坊中建·和悦国际楼盘置业顾问

  • 靳洪昕

    廊坊中建·和悦国际楼盘置业顾问

  • 李新龙

    廊坊中建·和悦国际楼盘置业顾问

  • 董辉

    廊坊中建·和悦国际楼盘置业顾问

  • 师晓杰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这些户型都可以看样板间吗?环境还可以,植被算茂密

2024-03-25 08:51:46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主力户型是34.00㎡(1室1厅1卫),52.00㎡(1室1厅1卫)。楼盘间距较适中,采光相对较好,居住舒适度较高。

2024-03-12 08:06:2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