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大数据:廊坊三季度城建曝光 交通网更加密集

来源:房天下 2016-10-13 09:24:00

[摘要] 自2016年年初伴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开工,廊坊的城市建设也快马加鞭的进行着,回顾三季度,一批关乎廊坊人民生活的的城建工程已悄然展开…

自2016年年初伴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开工,廊坊的城市建设也快马加鞭的进行着,回顾三季度,一批关乎廊坊人民生活的的城建工程已悄然展开…

第三季度城建之北京新机场篇

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在北京市南端的大兴区南各庄与河北廊坊接壤处如火如荼的进行,这个机场是继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南苑机场之后北京第三个客运机场,计划在2019年投入使用。北京新机场航空基地建设方案对外公布,根据这一方案,国航等星空联盟成员将会保留在首都机场运营,东航、南航等天合联盟成员将整体搬迁至北京新机场运营。

第三季度城建之万庄新空港篇

万庄新城位于廊坊市广阳区西北部,东与科技谷相接,南至京山铁路,西、北两侧与北京市大兴区相接,规划面积41.3平方公里。万庄新城采用“一核、八片、多廊道”的布局结构,场地中央保留大面积的梨园,组团间通过大尺度绿廊分割,形成核心引领空间放射,功能组团璀璨辉映的空间结构。未来三年内,万庄新城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3.4亿元启动再生水厂、配水厂、综合管廊、城市管网、纬一道景观提升五大工程,建设集美道、艺林大道、人和大道三条道路,着力构建连接铁路北12个村街的路网主框架,盘活新城2万余亩的发展空间。

第三季度城建之交通建设规划篇

规划一:城际S6线或改名京安城际铁路先建新机场至廊坊段

备受市民关注的连接北京新老机场、环绕小半个北京的城际铁路联络线(S6线),一期工程已经开始环评。公示信息显示,它有可能被命名为京安城际铁路。此外,该工拟程采用时速200公里的列车,预计先期开工建设北京大兴新机场至河北廊坊段。其中在廊坊设两站:廊坊东站、空港新区站。

规划二:京唐城际铁路环评报告公布 燕郊大厂香河设站

京唐城际铁路为服务于京津冀地区的一条具有重要意义的城际铁路。自筹建以来,一直备受北京、廊坊、天津、唐山等各地人们的高度关注。2016年8月3日,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对外公布了《新建北京至唐山城际铁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公告》。京唐城际全线共设置车展7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和唐山站。

规划三:新机场高速廊坊段起点为西昌路与艺术大道交口

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项目项目总投资34亿元,是北京新机场综合交通规划中"五纵两横"中的一横,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起点为廊坊市区艺术大道与西昌路交叉口,通过京台高速与新机场北线高速北京段相连,全长约17公里,该项目需与北京新机场同期建成通车,项目拟采用BOT模式进行运作,政府与社会资本方成立项目公司。

规划四:廊坊迎来首条地铁 平谷线确定三河设两站

2016 年9月22日从平谷区发展改革委获悉,平谷线的规划方案基本确定,并报送市规划委审批。规划显示,平谷线西起14号线东风北桥站,途经朝阳区、通州区、河北省三河市,东至平谷新城泃河湾站。按照目前的规划方案,平谷线全长将达74公里,设站12座,总投资约231.7亿元。从西向东数,这些车站分别是东风北桥、北岗子、曹各庄北、徐辛庄、燕顺路、燕郊北、齐心庄、马坊、马昌营、平谷西、平谷和泃河湾。

规划五:密涿高速 廊坊设6个高速口

密涿高速又称大七环,是环首都高速的一部分,据了解,密涿高速河北段将在年底建成通车,其中就包括廊坊至北三县段,廊坊共设置六个高速口,其中包括广阳主线收费站1处,三河东、三河南、大厂东、香河西、万庄匝道收费站各1处。

规划六: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将通廊坊艺术大道

《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廊坊段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及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编制单位招标公告》正式发布,据招标公告披露,北京新机场北线高速廊坊段将与艺术大道相连,以后廊坊市区将有一条直通北京新机场的新高速!

第三季度城建之民生建设篇

规划一:廊坊北部新区因S6号线规划调整

随着我市生态文化艺术新区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北京城际铁路S6联络线等重大基础设施的选址建设,范围内原商业商务中心的定位、需求都相应发生了变化,考虑增强新区城市活力、营造艺术大道良好交通环境、完善城市公共空间功能以及促进公共交通发展等因素,拟将B、C、D地块调整为居住商业混合用地,A地块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原A地块公园绿地调入E地块,以期实现新区功能布局的合理优化。

规划二:廊坊将建设多所小学

康城瑞河兰乔小学预计2017年暑假后投入使;德荣帝景、大家新城等小区附近计划建设北小营小学,已经列入大家新城二期建设规划,具体由开发商承建,杨税务乡政府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进建设北小营小学;开发区天地凤凰城、孔雀城大学里均按照国家规范制订了相关的建设配套学校的具体方案;荣盛阿尔卡迪亚花语城在后期的建设过程中,与开发区第三小学共同扩建;旭辉十九城邦、香榭里舍、大学城教师公寓、宏泰美墅几个小区由于建设时间早,没有相关的配套学校建设,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将对上面几个小区的子女入学问题妥善划片、妥善安排。

规划三:广阳区新建2所国办幼儿园 四幼&五幼

新增设的五幼位于裕华路第十八小学南侧,幸福城欣园东侧,投入使用时间还未确定;四幼位于金光民心桥东100米路南,前身为铁路小学。

规划四:廊坊将延伸多条道路 方便市民出行

西昌路将北延连接艺术大道;爱民道西延规划已编制完成,由市政府根据每年城建安排进行建设。金光道(文明路—银河路)改造工程以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招标,预示着改造工程即将开始,

规划五:今年廊坊将改造完善50个老旧小区

从廊坊市房管局旧改办了解到,今年将对市区骏丰、同乐里、庆云里等5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善,共涉及楼宇102栋,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受益居民约4705户。

规划六:丹凤公园现雏形开园在即

丹凤公园项目共分南北两区,原计划于2012年10月竣工开园,然而一拖再拖,直到2016年才全面复工,目前施工进展顺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