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城际S6线或改名京安城际铁路,先建新机场至廊坊段。

来源:廊坊交通 2016-07-30 16:27:00

[摘要] 备受市民关注的连接北京新老机场、环绕小半个北京的城际铁路联络线(S6线),一期工程已经开始环评。公示信息显示,它有可能被命名为京安城际铁路。此外,该工拟程采用时速200公里的列车,预计先期开工建设北京

备受市民关注的连接北京新老机场、环绕小半个北京的城际铁路联络线(S6线),一期工程已经开始环评。公示信息显示,它有可能被命名为京安城际铁路。此外,该工拟程采用时速200公里的列车,预计先期开工建设北京大兴新机场至河北廊坊段。

中国铁科院开始进行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次环评。环评信息显示,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即为原廊涿城际廊坊至大兴段。线路起自北京大兴区与河北廊坊市省界,终至北京新机场南侧京冀省界。全线设一处动车运用所,位于河北省廊坊市。

环评信息中提到的廊涿城际近日也进行了公示,该线路东起廊坊市,向西经大兴区、固安县、涿州市终至涞水县,正线长度110.43公里。其中,廊坊东站至北京大兴区和河北固安县省界段属于城际铁路联络线工程,线路长度为37.71公里。

同时,环评信息显示该项目的建设单位名称为京安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也意味着城际铁路联络线或将改名为京安城际铁路。而根据廊涿城际的公示信息,该条铁路等级为城际铁路;设计速度为每200公里。全线施工总工期3.5年。

S6线拟设的17座车站

顺义(2站):首都机场T3站、张辛线路所(预留)

通州(7站):徐辛庄站(宋庄站)、潞苑南路站(龙旺庄站)、新华大街站(通运门站)、新北京东站、万盛南街西口站、亦庄火车站、马驹桥站

大兴(7站):采育站、新航城站、新机场站、开发区西站、磁各庄站、瀛海站、黄村火车站

廊坊(2站):廊坊东站、空港新区站

S6线拟设的10座换乘站

首都机场T3:换乘机场线

宋庄:换乘规划平谷线

潞苑南路:换乘规划R1线

通运门:换乘地铁6号线

新北京东站:换乘规划R1支线

万盛南街西口:换乘7号线

亦庄火车站:换乘亦庄线

瀛海:换乘8号线

磁各庄:换乘在建19号线

黄村火车站:换乘4号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1 2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