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发改委批复京霸城际铁路 274.3亿在廊坊设两站

来源:国家发改委 2016-01-16 09:19:00

[摘要] 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和河北省人民 联合报来《关于报送新建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铁总计统函〔2015〕1034号)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办公厅报来《关于补充报送新建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铁总办计统函〔2015〕455号)收悉。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新建北京至霸州

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改基础[2015]3166号

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河北省发展改革委:

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和河北省人民 联合报来《关于报送新建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铁总计统函〔2015〕1034号)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办公厅报来《关于补充报送新建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铁总办计统函〔2015〕455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完善区域铁路通道布局,同意建设北京至霸州铁路。

二、主要建设内容和技术标准

(一)主要建设内容。线路起自北京枢纽李营站,向南经黄村、北京新机场、河北廊坊永清县至霸州市,全长78.24公里。全线设黄村、新机场、永清西、霸州等4座车站。同步建设廊坊动车运用所。

(二)主要技术标准

铁路等级:高速铁路。正线数目:双线。设计速度:北京至新机场段采用250公里/,新机场至霸州段采用350公里/。小曲线半径:北京至新机场段3500米(困难地段3000米);新机场至霸州段7000米(困难地段5500米)。大坡度:20‰。牵引种类:电力。到发线有效长度:650米。列车运行控制方式:自动控制。调度指挥方式:调度集中。其他具体技术标准执行《高速铁路设计规范》(TB10621-2014)。

规划运输能力:5000万人/年。

三、 估算、资金来源及建设安排

项目总 274.3亿元,其中工程 266.3亿元,动车组购置费8亿元。

资金来源:资本金占总 的50%,其中北京市承担境内段征地拆迁费用约48.8亿元,河北省出资41.65亿元(含境内段征地拆迁费用和部分工程费用),并负责各自境内段征地拆迁工作,征地拆迁费用依照国家及地方 有关规定,经股东各方认可后分别计入项目省方股份;其余46.7亿元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利用铁路发展基金出资。资本金以外的资金使用国内银行贷款

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

建设工期3.5年。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优化机场站方案,研究落实机场地下站运营组织和安全措施;统筹研究机场与铁路共建部分的施工组织方案。

(二)抓紧实施北京枢纽李营至北京西站既有线改造工程,确保与本项目同步建成。

(三)结合北京枢纽及规划客运通道的动车运用所布局,研究确定廊坊动车运用所的位置及规模。

(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和运营中要切实落实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各项要求。

(五)强化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工作措施。

五、请国家电网公司同步安排外部电源电力工程,确保与本项目同步建成。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参信息化部在通讯迁改等方面给予支持 。

六、如需对本项目审批文件所确定的内容进行调整,应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5年12月28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广阳
      • 安次
      • 开发区
      • 固安
      • 香河
      • 大厂
      • 燕郊
      • 霸州
      • 三河
      • 永清
      • 文安
      • 大城
      • 其他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